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交叉互查 护药品安全

日期:2023-03-23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立足职能,加大监管力度,以各个市场监管所互相检查的方式,对药品质量安全进行专项检查,织牢药品市场安全防护网。

执法人员以随机抽查的方式,走进药店、医疗机构等场所,重点针对药品经营企业的药品质量进行检查,以核查证、票、货为抓手,通过购进、储存、销售记录检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做到了全过程可追溯、产品质量有保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以核查处方药销售记录为重点,针对执业药师审方、电脑远程审方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处方药销售安全。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9家,针对部分门店存在药品混放、温湿度记录不全、购买渠道单据不全等问题均已要求限期整改,发现1起从非法渠道采购中草药的违法行为,现已立案调查。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把交叉互查这种检查方式常态化开展,加大检查频次,做好监管实效,以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