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元旦、春节消费提示

日期:2022-01-06

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重庆市开州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理性消费:

一、疫情防控需牢记。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制度,提高安全意识,不到人多地方聚集,在人口密集场所消费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避开人群错峰消费。

二、食品采购要正规。要选择正规超市或农贸市场,选购预包装食品及散卖食品应注意是否标明生产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切勿购买无相关证明、来历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三、外出就餐请注意。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使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坚持做到不食用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合理点餐、取餐,努力践行餐桌文明。

四、预付消费防风险。两节期间是商家宣传促销的高峰期,经营者会提供多种优惠条件吸引消费者办理预付卡,但预付式消费会出现个别不法商家不按照承诺履行、商家跑路、消费者退卡难等消费隐患风险。因此,购买预付卡时务必要理性谨慎。

五、及时维权留证据。消费者在购物时要提前了解商家发货及退换货政策,保存好聊天记录、订单信息、支付信息、促销优惠截图等相关购物凭证,并向商家索要发票或者收据。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区消委会和有关行政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区消委会投诉电话:52211315       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12315

                重庆市开州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20211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