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四个狠抓”全力为高中考保驾护航

日期:2021-06-09

为确保2021年高中考顺利进行,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中考考点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监督检查,为广大莘莘学子高中考保驾护航。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制定《开州区2021年高中考期间现场保障工作方案》。每个考点集中抽调一批业务精湛的骨干人员成立现场保障和督导巡查两个工作组,切实将保障任务明确到点、落实到,为高标准完成高中考保障任务作好准备。

二是狠抓隐患排查。531日起,所有考点校园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各考点学校使用和存储的防控物资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防控物资质量得到保障对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是否存在作弊器材,排査考点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员违法兜售电子产品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检查考点食堂10,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8家次,文具店41。发现隐患14个,均已整改完成。

三是狠抓全程监督。高中考期间,统筹安排29精干力量,对所有考点校园供餐食堂实行全程驻点保障,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和加工环节质量、食品加工场所卫生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出餐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四是狠抓应急保障。制定《开州区2021年高中考期间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成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小组,实中高考期间零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队伍、车辆、设施等准备工作,保证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及时妥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