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聚焦”保障“五一”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安全

日期:2021-05-11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市场监管局强化措施,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稳定安全。

一是聚焦食品安全。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以景区、商业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农家乐等为重点场所,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措施。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单位23家,食品经营单位175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62家,开展食用农产品、白酒重点品种监督抽检196组。

二是聚焦药品安全。加强新冠疫苗质量监管,重点排查疫苗来源及流向、运输、储存、接种扫码流程、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等安全隐患。对区疾控中心50个接种点展开全覆盖检查,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三是聚焦特种设备安全。对公共聚集场所特种设备、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次,检查特种设备12台次,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督促整改安全隐患8个,严防死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四是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对游客较为集中的举子园、七彩仁和等景区、游乐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着力规范景区门票、娱乐、停车场等领域的价格秩序。同时,要求景区内及周边的经营者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不得借节假日之机进行价格欺诈、哄抬物价。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提升节假日期间投诉举报转接、处置效率,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