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举措保障清明节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日期:2021-04-07

    一是以殡葬行业和祭祀用品为重点,对聚仙陵园和红宝陵园2家殡葬服务单位开展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制度执行情况、丧葬用品销售规范情况。同时,对公墓周边祭扫用品商店开展检查指导,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公开透明、价费合理的商品和服务。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公墓开办方及祭祀用品商家42家次,未发现殡葬行业价格违法行为。

二是以烟花爆竹质量监管为重点,对全区139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4家批发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烟花爆竹经营者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查验进货票据等内部管理制度,防止假冒劣质烟花爆竹流入,确保我区烟花爆竹进货来源合法,销售渠道正常。同时,开展烟花爆竹产品的监督抽查,抽检烟花爆竹9组,检验发现1组不合格,现已立案查处。

三是以节日投诉举报为重点,制定《清明节值班安排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主要领导带班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清明节期间投诉处理及时。节日期间共处理消费投诉12起,均已成功调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