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农村“坝坝席”监管

日期:2021-01-08

   岁末年初,农村举办“坝坝席”日渐频繁,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严格食品监管、保障消费安全”为原则,立足职能、积极作为,不断强化农村“坝坝席”食品安全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召集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经营者召开食品安全座谈会,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方面要求相关人员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慎用进口冷冻食品、控制好宴席规模。同时,派发宣传单、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食品安全常识。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坝坝席”举办者与承办者必须事前到所属村委会(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做好备案登记,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及时把备案情况报辖区市场监管所。

    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大对“坝坝席”的现场指导,由餐饮科牵头,以基层所为主力军,会同“坝坝席”举办地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对“坝坝席”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农村宴席举办者与承办者在场地布局、食材选购、食材加工、食品留样等方面必须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方可办理。存在不足,经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不允许办理。同时要求10桌以上的举办者与承办者必须做好食品留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