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举措保障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

日期:2020-12-31

一是勤“加”责任。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层层传导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求,逐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以市场监管所划片为基础成立11个检查组,按照“局长在片区、科所长在乡镇、干部在现场、老板在企业”的要求,开展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设备的专项检查。

二是善“减”风险。坚持抓好特种设备风险防控,以设备检验到期飘红预警信息为突破口,督促使用单位提前申报检验,确保设备检验及时。做好与检验单位信息互通,及时责停检验不合格的设备,杜绝“问题设备”带病工作,切实降低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率和安全风险。

三是倍“乘”监管。面对特种设备监管任务重、监管力量不足的矛盾,充分利用好市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培训的机会,增加监察力量。充分利用好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和电梯“96333”应急救援平台等方式,成倍提高监察效率。

    四是消“除”隐患。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日周月”工作机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强调安全隐患闭环处置,做到“隐患不过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51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0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