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三大保障不断优化提升市场环境

日期:2020-12-11

为打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三大保障不断优化提升市场环境,提高监管效能,进一步助力全区市场环境持续向好。

一是强化价格保障。印发价格监管提醒告诫书,实时关注“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价格稳定。围绕落实扶持企业相关价费优惠政策开展价格保障督查,检查水电气供应企业153家,发放行政告诫书118份,开展价格监管约谈5次。

二是强化秩序保障。围绕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疫情防控相关医疗用品等重点,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案件17件。开展打假保名优、净化营商环境等行动,查办特种设备、知识产权、虚假广告等违法案件103个,处罚没金额200万余元。

三是强化安全保障。加大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医院检查力度,监测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不良反应563例。开展建设施工领域起重机械、电站锅炉、大型游乐设施、校园内特种设备等专项检查,排查安全隐患117条,发出监察指令书49份。全覆盖检查400余所学校,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问题195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9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