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维护中秋国庆期间市场稳定

日期:2020-09-25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维护“双节”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食品生产、经营、餐饮三个环节的检查力度,重点对全区13家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抽样13批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3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32家次,发出责改书8份。

二是加大特种设备监管力度。对商场、宾馆、医院、游乐园等地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5家,整改隐患42条。同时,开展“开心之洲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力度。密切关注群众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价格变化情况,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停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严查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依托12315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平台,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针对节日期间月饼、礼品等热门商品,发布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