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九龙山镇清狮村驻村工作队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9-11

8月中旬以来,九龙山镇清狮村扶贫产业无花果夏果开始丰产,无花果储存难、运输难、销售难成为困扰村民的难题。区市场监管局派驻九龙山镇清狮村工作队精准施策,在脱贫攻坚上持续加力,帮助解决无花果销售难题。

    一是广泛宣传,打开销路。通过开州日报、微信朋友圈、散发宣传单等方式做好宣传,预先接收订单320余笔,确保无花果成熟后能及时销出。二是精准施策,扩大销路。无花果丰产期间,驻村工作队每天定时集中统一收购后统一配送,城区范围当天免费送达,保证果品100%新鲜度。截至9月初,驻村工作队已累计帮助100余户村民销售无花果1万余斤,果干300余斤,带动村民增收5万余元,让无花果成为增收“致富果”。三是打造品牌,稳定销路。大力实施“品牌兴农”战略,帮助引导注册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商标,创响“清狮村无花果”品牌,提高无花果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