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食药安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0-08-13

8月6日,区食药安委召开了2020年第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区政府副区长、区食药安委副主任覃兴建出席并讲话。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镇乡街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食品药品工作的所(办)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班子成员、食品药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覃兴建指出,要树立发展意识,培育食品药品市场主体。市场监管部门不仅要当好市场主体的监管者,更要主动投身到经济发展一线中来,发挥与市场主体打交道多的优势,在监管中积极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引来更多、更有实力的市场主体。进一步挖掘企业潜力,积极引导个转企、企升规、规上市。要进一步做好服务,树立市场主体至上的意识,深化改革,转变理念。

    覃兴建要求,在下阶段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唤起社会监督责任,守住安全底线;要紧盯疫情防控,关停城区活禽交易宰杀经营点,落实野生动物禁食规定,排查检查冷藏冷冻肉品、进口海产品,清理野生动物及野生渔获物市场主体,打好疫情阻击战;要加强风险防控,对家庭集体宴席、旅游景区、避暑纳凉地区、夜市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加强监管,筑起安全防线;要聚焦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校园食品、“三小”整治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问题;要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完善信用体系;要加强氛围营造将镜头对准市场主体一线监管人员,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报道专项执法检查,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