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开展野生动物市场主体专项清理行动

日期:2020-08-06

为整顿规范野生动物市场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让消费者进一步认识到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健康饮食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开展野生动物市场主体专项清理行动

一是强化排查,摸清情况底数。召开野生动物市场主体专项清理行动专题会议,制定下发《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野生动物及野生渔获物市场主体清理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执法人员深入到市场展开拉网式大排查。经排查,现全区市场主体中经营含有野生动物养殖、销售的企业共计32家。

二是强化清理,打击非法经营。一是变更主体名称和经营范围。对11家主体名称中含有“野”字的企业进行合法变更,对32家经营范围中含有“加工”“销售”野生动物的事项进行合法变更。二是清理门店招牌、门楣、餐饮单位菜单中含陆生野生动物名称的字样,并责令其拆除招牌、宣传牌,修改菜单。三是一律停止新办涉及野生动物加工、销售和食用等性质的营业执照。

    三是强化宣传,畅通举报渠道。一是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禁止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不得非法经营各种野生动物及制品;让消费者自觉摒弃、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二是畅通12315热线,及时受理消费者及群众投诉举报,对举报涉及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迅速查实,依法处理,进一步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