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一”举措严禁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日期:2020-07-23

  正值高考、中考录取升学关键节点,区市场监管局早提醒、早预防、早处置,采取“三个一”举措,坚决遏制全系统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开展一次学习教育。组织职工学习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事项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

 二是开展一次摸底调查。制定下发《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系统内部升学情况进行摸排,督促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干部职工主动报告情况,据实填写《公职人员子女参加高考、中考情况统计表》,并逐一签订承诺书。经过仔细排查统计,该局共有12名干部职工子女参加中高考。

 三是开展一次提醒约谈。该局对今年涉及子女升学的12名干部职工进行集中谈话提醒,坚决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抬头,做到反复提醒,筑牢纪律防线。被约谈的干部职工均表示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