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专栏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 索引号 ]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 体裁分类 ]
[ 发布机构 ]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生鲜灯”专项治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新规,于12月1日起禁用“生鲜灯”。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生鲜灯”专项治理。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以及生鲜肉店、水果店等经营主体为重点,通过查看照明灯具的光源颜色及亮度、对比自然光下产品色差等方法,全面排查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使用“生鲜灯”的行为。同时,现场宣传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介绍相关法律规定和要求,引导经营者认识到“生鲜灯”危害性和违法性,自觉摒弃“生鲜灯”,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

  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生鲜灯”专项治理,不断加大新规宣传力度,严查使用“生鲜灯”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守护好市民“菜篮子”“肉盘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