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专栏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 索引号 ]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 体裁分类 ]
[ 发布机构 ]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开州区开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 及“两法两条例”集中户外宣传活动

12月5日,区食药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区普法办联合主办的开州区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及“两法两条例”集中户外宣传活动在云枫广场举办,20个区属部门和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参加,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大力提升开州人民群众购药用药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全用药、健康为民”,是今年宣传月活动主题。相关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讲解了药品法律法规、药品安全知识,开展了假劣药品展示,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现场演示了如何辨别假劣药品、如何辨别药品安全谣言、遇到药品质量安全问题应该如何维权等,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安全用药的知识。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结合自身专业专长,采取现场咨询、义诊义检、展板展示宣传等形式服务于民,进一步诠释了广大医者药者健康为民的情怀。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还向开州区2家重庆市首批“渝安药事服务店”进行了授牌。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接受义诊义检咨询3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将历时1个月,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通过开展药品安全“云课堂”“开放日”“赶集日”“社区行”等各项公益活动,多形式多渠道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凝聚共筑药品安全的社会共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