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专栏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1-03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2-03 [ 发布日期 ] 2021-12-03

开州区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 及“两法两条例”宣传活动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11月下旬,开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全国安全用药月”及“两法两条例”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的主题是“安全用药坚守初心”,区市场监管局各科所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采取药品监管执法人员进行普法宣传、执业药师科普药品知识、执业医师开展义检义诊、播放安全用药宣传片、张贴安全用药提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在社区、学校、集市、广场等人群较为集中的地方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普及药品安全监管法律知识。

11月30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区普法办等在云枫广场举办集中户外宣传活动。活动中,由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普法办、公安局、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开州大药房、万和药房等组成的宣传队伍,采取展示假劣药品、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现场咨询、义诊义检等形式,现场演示了如何辨别假劣药品、如何辨别药品安全谣言、如何安全网购药品、遇到药品质量安全问题应该怎么办等,现场的群众还现身说法分享曾经从非正规渠道购药导致维权难的经历来进行警示。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及“两法两条例”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个品种、22000余份,接受义诊义检咨询15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不少群众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他们的用药安全意识,以后会在正规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购买药品,网购药品也会更加谨慎,按照说明书及医嘱使用药品,保障自己和家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