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服务窗口前移,打通医保经办“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上午,开州区医疗保障局驻人民医院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区人民医院举行,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组、区卫生健康委、区医疗保障局、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区人民医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区医疗保障局和区人民医院的职工代表共8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开州区医疗保障局驻人民医院服务站,是我市第六个区级医保服务站,是开州区医疗保障局在优化医保治理和医保公共服务方面的一次改革探索,是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体现,也是区医疗保障局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内涵、推进服务下沉、切实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

服务站将部分在区医疗保障部门办理的业务前移至医院,为参保人员和驻站医院提供精准化、精细化和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努力打通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医保随时在您身边”的服务品牌,彰显了“全民医保、法治医保、智慧医保、满意医保”的新医保新形象。

服务站坚持以参保人为中心,让群众少跑路,除了提供医保政策及电子医保凭证使用等咨询服务,接受参保人参保缴费状态、就医信息、特病信息、救助信息等查询服务,办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登记备案、退费反结算处理、参保人身份变更后相应的待遇开通、参保人个人账户关联、特病定点医院变更、特病卡补办等业务外,还受理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涉及医疗保障领域的投诉举报。

服务站肩负着监督管理职责,对区人民医院医保工作进行指导、收集现场问题、宣传并督促执行现行医保政策及服务协议,加强医保费用审核和监管工作,建立医保与医院快速沟通协调处理问题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