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区捂紧群众医保基金“钱袋子”

日期:2020-07-03

    昨日,记者获悉,区医保局采取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建立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等举措,全力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
  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基金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切身利益,任何人、任何组织都不能打医保基金的“歪主意”。他们对一切危害医保基金安全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切实守好百姓医保基金“钱袋子”。
  “近日,我们举办了全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会,要求医药机构、药店和诊所要充分认识签订服务协议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定点医药机构工作职责,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该负责人说,他们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聚焦重点专项治理,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用制度约束不规范诊疗行为。
  截至目前,区医保局共检查医药机构71家,查处违规金额17.44万元,收取违约金67.19万元,回访720多人次;查处一起职工医保个人冒领医保基金及养老待遇的参保人员,追回医保基金1.56万元,并依照相关规定移交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