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商务委机关党支部 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2022-03-30

2022年3月25日下午,区商务委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李丹主持。

会上,组织大家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通报了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李丹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及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党员同志们严格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四个方面,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与会党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将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党建责任履行的情况以及党员日常表现,综合评定等次。

机关党总支书记王继平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希望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组书记桑祥作了总结讲话: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按照新时代新形势和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自觉增强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党建引领商务发展为己任,认真落实好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和党员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不断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探索,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及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敬业争先,攻坚克难,勇创一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作出示范、起好表率。四是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廉洁,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淡泊名利、乐于奉献、严于自律,永葆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