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商务委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0-07-09

针对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季消防检查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坚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检查组及时深入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认真做好消防工作,检查安全设施是否达标,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应急预案是否到位等环节,检查中不留一处死角,全方位排除突出火灾隐患,一一排查到位,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督查整改情况。对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查,要求企业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消除消防隐患。同时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进一步督查,杜绝死灰复燃,确保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消防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指导和专题培训等方式向企业责任人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提高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督促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能力,在企业内外形成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