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商务委深入贯彻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0-07-09

近日,区商务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小清同志主持。   

会上,刘小清同志传达学习了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报告全文,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后,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着力提升统揽全局水平。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全面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找准商务工作定位,主动作为,对标对表抓落实。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强化系统谋划和分类指导,编制商务发展“十四五”系列规划。二是着力提升商务发展活力。积极繁荣亿丰开州国际商贸城、假日国际商业广场,投运渝东北农副产品商贸城、开州西部汽贸城。加快推进核心商圈改造提升,持续建设医药商贸中心、三品冷链物流市场、开州汽博中心等项目。围绕建成渝东北川东北家居交易物流中心、中药材集散中心、休闲消费聚集区,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三是着力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扎实推进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开州区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实施全面开放行动方案》。四是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力做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组织开展扶贫产品进商圈、进市场、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车站、进加油站等“十进活动”。推进扶贫产品销售专柜专区建设。继续推进家政扶贫。抓好镇安镇帮乡扶贫工作,推进大进镇杉园村定点包干帮扶。五是着力提升商务治理能力。全面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规范酒类、药品流通,加强再生资源管理。强化成品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等行业风险监管。落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商务领域风险。抓好商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