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住房城乡建委多措施做好2023年高中考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6-07

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精心部署、有力执行,提前做好建筑工地噪声控制工作,对全区建筑工地的噪声作业实行了“限时令”,开启“静音模式”,按下“暂停键”,多措施护航开州区2023年高中考。

一是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结合市、区工作要求,制定《开州区住建系统2023年高中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内容、流程、责任及应急措施;向全区工地印发开州区住建系统《关于2023年高中考期间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专项部署住建系统工地高中考保障工作,全面压实各工地、各参建单位考试服务保障主体责任。

二是摸排落位、定点督导。结合区教委考点信息,安排专人全面摸排周边500米范围内工地;对摸排发现的工地,均点对点通知、督导,确保其高考期间不得进行产生噪声和易挥发性气体的施工作业。

三是重点关注、分类施策。6月2日起至考试结束,暂停全区各工地的夜间施工证明核发,禁止住建系统工地夜间施工行为;全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和老楼加装电梯项目,全天不得进行产生噪声和易挥发性气体的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工程除外),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

四是问题导向、消除隐患。根据区教委反馈的涉住建系统工地扰考隐患点位,及时督导涉事工地在考前化解扰考隐患,并建立工地与学校的顺畅对接,确保工地全面配合学校开展考试保障工作。

五是启动备勤,有力处突。高考保障期间,与区教委保持动态联系,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进入备勤状态,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处置、解决住建系统工地出现突发性扰考问题。

六是参与夜查,联合治理。高考期间,根据全区统一部署,区住房城乡建委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开展夜查行动,及时纠正夜间扰考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