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住房城乡建委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日期:2020-11-23

区住房城乡建委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根据全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要求区住房城乡建委迅速落实、周密部署、积极行动,注重从细微处抓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节约意识,着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强化信息应用,推行无纸办公。充分利用网站、OA办公系统、机关工作群等开展工作,借助信息化便捷高效的优势,厉行节约。推进无纸化办公,不涉密的文件材料,一律网上办公。各类信息、简报由过去的印刷改为电子刊物、数字推送。

二是推行绿色办公,降低资源消耗。充分采用自然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坚持做到人走灯灭,严禁“白昼灯”和“长明灯”;强化公务用车管理,践行绿色出行;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减少会议数量,节约会议费用支出;严格控制到乡镇调研人数,减轻基层负担,节约经费开支;机关严格控制纸张的使用范围与数量,要求草稿打印尽量使用废纸,公文制作用双面纸进行印刷,其它办公用品,严格控制领取数量,认真做好登记。 

三是做好设备维护,提高使用效率。办公室、会议室用水、用电设备及时安排人员检修,并在必要位置设置提醒标语,倡导大家用完后及时关闭,杜绝“长流水”和滴漏现象。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鼓励践行共享单车、公交车等低碳出行方式,营造浓厚的资源节约氛围,将节约意识逐步变为自觉行动,树立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