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住房城乡建委指导竹溪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

日期:2020-07-13

 

开州区住房城乡建委指导竹溪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

7月8日上午,区住房城乡建委主要负责人率相关科室、单位及骨干技术力量现场指导竹溪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竹溪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专家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灵泉村、青吉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点现场,对建筑风貌整体把握、空间节点、景观小品、文化内涵、环境协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要求:一是要凝聚思想合力。竹溪镇示范片建设点是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头戏,对其他区域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住建系统要与竹溪镇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竹溪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二是要注重轻重缓急。要优化节点和设计理念,分步推进,高品质实施,做到建设成熟一个区域就完善提升一个区域。三是要坚持乡村特色。要因地制宜留住竹溪的“竹文化、溪文化”,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注意保留乡村原始“风味”,防止景观城市化,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气质”。四是要强化建设保障。坚持规范化施工、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管控,将其打造成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放心工程;要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确保项目高效、顺利、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