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人防办多措并举确保防空警报试鸣放圆满成功

日期:2020-06-10

 

开州区人防办多措并举确保防空警报试鸣放圆满成功

为纪念抗日战争期间在“重庆大轰炸”中不幸遇难的同胞,激励全区人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战备意识。区人防办多措并举,确保了6月5日防空警报试鸣放工作圆满成功,警报鸣响率达100%。

一是检查到位。提前1个月安排专人对全区范围内的防空警报台及附属设施逐一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率100%。对损坏警报台及时进行修复,做到状态好、情况明、数据准、资料齐,确保正常率。

二是广泛宣传。防空警报试鸣放前,区政府专门下发《通告》,开州电视台、开州时报、开州手机报连续多日对《通告》内容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区人防办通过短信平台、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地一国际公共人防工程液晶显示屏、各中小学广播等媒介,广泛宣传防空防灾相关知识和防空警报试鸣放信息,共发送短信10万余条,确保全体军民闻声不惊。

三是保障有力。试鸣放当天,区人防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坐镇,全程到岗在位,指挥试鸣放工作。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及警报管理员到岗值守,协调联系供电部门,确保试鸣放期间各警报台供电正常,保证了防空警报试鸣放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