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福康工程”·情暖人心

日期:2022-01-06


1月5日,开州区民政局组织肢体残疾人到区老年大学开展假肢配型活动,工作人员细心为前来的残疾人发放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双码,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帮助残疾人进入“福康工程”假肢配型筛查场地。筛查现场,空调开放,环境舒适温暖。重庆市中西结合康复医院(重庆市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的医生在这里对残疾人进行仔细检查,耐心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对前来配型的残疾人一一登记造册,中午坚持不休息,为开州区低保家庭、低保边缘户、特困人员中的残疾人免费配型取模。通过“福康工程”,当天成功配型取模20多人。解决了低收入残疾人自己想装假肢没有钱的烦恼和实际生活困难,残疾人现场感慨:“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暖人心呀

近年来,区民政局实施“福康工程”助残公益项目,成功为肢体残疾人配型取模79人,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配置轮椅203辆、拐杖80副,为12岁以下听力残疾儿童配置助听器56幅,为12名有手术救助需求的残疾人完成手术需求评估,为卧床不起的重度残疾人配置护理床248张。提升了残疾人生活自主能力和生活质量,有效保障了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确保了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使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群众的格外关心,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是区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