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7-0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7月7日,我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我区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黄成涛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区教委、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分别发言。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开州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审议了《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

黄成涛指出,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儿童关爱和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二是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三是要强化协作,完善保障。

黄成涛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好区人大执法检查和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围绕“一法一条例”实施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下步工作打算;暑期、节假日是未成年人发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有关部门要做好未成年人暑期安全防范工作,结合自身职责,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筑牢安全防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树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意识,不断推动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法院等相关部门出席会议。(开州区融媒体中心  颜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