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们结婚啦!”——“情定今生”结婚登记集体颁证活动在我区举行

日期:2021-01-12

据悉,元月11日上午,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办证大厅次序井然。部分新婚夫妇在结婚登记后参加了“情定今生”集体颁证服务活动。活动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开州区同创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活动中,颁证员为结婚新人宣读颁证词、新人面对国旗、国徽宣誓颁证员宣告新人婚姻缔结、确立夫妻关系,并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免费发放结婚誓言单和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社工为新人送上鲜花,为他们集体拍照合影留念。

为全面落实民政部、全国妇联《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家和”计划项目,着力推进“颁证仪式常态化”,全面提升颁证服务水平,进一步倡导和推动婚俗改革通过提供集体免费颁证服务,倡导婚俗新风尚,树立了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让结婚登记当事人更深层次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有效提高了登记群众幸福指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冉启彬;区同创服务中心 胡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