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日期:2020-08-07

8月5日上午,开州区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自救演练活动。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教官为全体职工和儿童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面介绍了日常工作生活中消防安全、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活动中,结合所学,集中开展了应急疏散和火灾扑救等应急实操随着火灾应急号令,在应急疏散员的指导下,全体职工儿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贴墙壁,有秩序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同时,在指定区域模拟了发生火情时扑灭火灾的场景,全体人员踊跃参与,将明火迅速扑灭。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自救和火情扑灭的实操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