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活动

日期:2020-07-20

开州融媒-帅开州客户端讯(记者 冉绢 实习生 兰英)7月17日,在长沙镇齐圣村会议室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活动。






活动中,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组织全区儿童督导员、长沙镇儿童主任、长沙镇齐圣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监护人共计105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解读了儿童福利政策,讲解了监护人责任落实和儿童安全知识教育、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等。区民政局还对近期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培训和指导镇乡街道儿童督导员、广大村(社区)儿童主任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让村(社区)真正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乐园。

责任编辑:唐金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