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民政局儿童守护关爱出实招

日期:2020-07-15

 

  开州区民政局疫情期间加大对儿童群体关爱帮扶力度,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督导学前儿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督导走访求实效。通过走访基层,查阅一手资料,重点摸清巡查巡访职责、分类临时照料服务、监护责任、儿童救助保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予以当场明确和指导,确保开州区儿童关爱工作走在前、保在前、见实效。

  二是政策保障见实功。指导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加大对特殊儿童群体的走访摸排力度,及时掌握这些儿童的生活保障、家庭监护、疫情防控等基本情况并且提供相应的帮扶措施。及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纳入社会救助政策保障范围,并将全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了价格临时补贴保障范围,切实保障全区儿童的合法权益

  三是关爱贴心办实事。全区学龄儿童逐步复课,在本次工作督导中,开州区民政局给全区211名孤儿、5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带来一份疫情特殊礼物,发放书包261个、口罩2610个,有力保障儿童正常复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