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国资委安全生产信息

日期:2020-07-31

 

△区国资委深刻汲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故教训,开展专题会议部署工作,进一步保障公共交通安全。

为深刻汲取“7.7”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故教训,区国资委高度重视, 7月22日,区国资委班子对宏畅交通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上对公交车安全运营防范措施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开展驾驶员背景调查,及时掌握驾驶员思想动态,关注驾驶员身体健康情况、心理状况,杜绝带病、带气上岗。二是要加强营运车辆监控设施的日常维护和车辆安全机件的检查,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详细排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三是加强运营车辆动态管控,通过智能调度平台进行时时监控,发现司机存在违规驾驶、疲劳驾驶、轨道偏离、接打电话等危险行为时,要及时予以警告和纠正。四是要强化教育培训,持续开展夏季道路行车安全教育和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提高驾驶员公共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驾驶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五是深入开展心理健康疏导、公交运行警示教育等专题讲座,教育驾驶员遇涉法涉诉情况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引导驾驶员开展自我心理减压,树立积极心态、学会放松调节等,建立正面的心理、情绪引导机制

(区国资委  王矩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