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 索引号 ] 11500234MB19405125/2022-00010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国资委 [ 主题分类 ] 其他
[ 成文日期 ] 2021-05-27 [ 发布日期 ] 2021-05-27
[ 体裁分类 ] 其他 [ 有效性 ]

重庆市开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重庆市开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2020年我委法治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等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规范依法决策行为,践行学法守法用法,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推进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现将相关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国资委工作实际,为扎实开展好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我委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并根据开州区委依法治区办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要求委机关及各区属国企在工作中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提升国资国企系统依法履职能力和依法治企水平。

二、加强普法教育。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作为主要内容组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学习,充分调动大家共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同时,组织各区属国企对近年来发生的法律纠纷案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对一些典型的、带有普法性的案例,从案件的基本情况、诉讼结果、案件的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积极参与各项普法活动。2020年,全系统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集中学习8场次,举行宣传活动3次,覆盖了1200余名国企职工。

三、存在的主要不足。一是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仍需提升,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还需加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有待提升;二是国资监管政策体系还不够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措施和抓落实的力度有待加强;三是对监管企业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指导不够深入,监管企业法治建设工作机构和队伍相对薄弱,企业法律人员队伍建设和培养仍需加强。为完善国资国企普法工作,我们要逐步改进工作方法,补齐短板,弥补不足,更好的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重庆市开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