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蒲彬彬陈道彬调研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日期:2021-11-10

蒲彬彬陈道彬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不断谱写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

118日,区委书记蒲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调研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区政协主席张重新,区委副书记夏郑峰,区领导任显智、李劲松、杨玉书参加。

当天上午,蒲彬彬、陈道彬一行先后前往区委网信办、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区融媒体中心、云枫街道永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英武校、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博物馆、开州诗书画院等地,实地调研革命文物保护、新闻宣传、网络安全、文明建设以及公共文化体育工作。蒲彬彬指出,要发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阵地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传递开州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

调研中,蒲彬彬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事关旗帜道路、事关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福祉的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不断谱写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

蒲彬彬强调,要更加注重理论武装,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更加担好职责使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公共文体事业,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更好地完成新形势下各项重点任务。要更加彰显特色优势,以谋划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为契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移民文化、农耕文化和崇文兴教传统的内涵特质,融入城市建设,推进文城旅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文化产品,让开州城市气质更佳、内涵更丰富。要更加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陈道彬指出,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阵地作用,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保护、管理、运用好革命文物,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用心用情讲好开州故事,大力推动公共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做深做透文化产业,不断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