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这就是中国”——第六届中国诗歌节暨第三届“阅读之星” 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第四片区复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03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滋润人生


10月31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图书馆承办,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重庆市开州区图书馆实施的“这就是中国”——第六届中国诗歌节暨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第四片区复赛在重庆市开州区开州剧院举行。


渝东北片区11支队伍,3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复赛。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以或高亢、或磁性、或优雅的嗓音;以动人心魄的情感、潇洒得体的体态;运用时而急速高亢、时而低缓柔情的节奏,感动着评委、感动着观众。

经过评委们的公正严谨的评审,8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其中,开州区图书馆选送的26号选手泽洋获得本次复赛第一名;万州区图书馆选送的37号选手刘云思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忠县图书馆选送的25号选手詹婧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

在比赛的最后,本次大赛的主评委,播音指导、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重庆广电集团播音主持专业评审、重大美视学院硕士生导师田桑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田桑老师最后告诉选手:一个诵读作品靠近的是文学,选手选择作品是需要自己能把控作品的思想内涵,并用强烈的欲望去表现其思想。选手除了先天的硬性条件,技巧也不容忽视,基调和节奏是要自然、发自内心的,才可以在比赛的角逐中凸显自己的个性,从而取得好的成绩。

此次诵读大赛通过朗诵古今经典诗文,引导我区广大市民走近经典,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