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召开开州区2020年国庆中秋文化旅游体育行业节前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0-09-28

9月27日,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召开国庆中秋文化旅游体育行业节前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文旅委副主任刘晓年在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开州区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及假日市场工作。

会议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总体趋势积极向好、恢复步伐加快、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国庆、中秋双节将至,群众消费集中,行业信心进一步提振,但同时对安全生产和市场管理也是一次大考,各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各涉文旅体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立安全责任人,加强从业人员岗位安全和急救知识培训,建立日常安全巡查台账。一是旅游社要选择合规合法的旅游路线和车辆,对旅游产品做好预判和评估;二是A级景区要加强火源管控,对地质灾害加强安全监测、巡查,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游客进行限量预约,密度控制在游客总承载量的75%;三是酒店和影院、网吧、娱乐场所等密闭空间,要自检消防设施设备,提前疏通安全出口,自检燃气、电气设备,加强隐患排查,酒店还要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四是要有《安全应急预案》,并且是经得起考证、可操作、可落地的预案;五是涉险项目要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在每天经营前,要提前试运行,监测安全性能。如上俱乐部要进一步检查水上救援设施、救援人员的配置要到位,定人定岗,要设置1.5米高的观测台;六是有动物的景区要做好动物的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七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文旅委报告。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勇就节假日期间文体旅行业的疫情防控也做了专题发言。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做好物资储备(如:酒精、免洗手液、消毒药品、消杀物资等);三是做好企业全员防控培训;四是坚持做好防控措施,酒店、景区、影院、网吧等密闭空间(人员聚集)戴口罩;五是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栏;六是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跟属地卫生院报告。

区文化旅游委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分管副主任张力主持会议,全区200余家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区文化旅游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