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联建聚合力 共建促发展

日期:2022-09-20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和白桥镇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一、专题党课,强定力。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山清水秀美丽开州建设》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旨在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党员干部搞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和定力,携手共建生态更优、环境更美的美丽乡村。

二、联合培训,提能力。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能力。

三、志愿活动,增活力。在白桥镇桂花村太和寨种植园组织开展除杂草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实地感受产业振兴与生态振兴所带来的变化,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积极性,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尽自己的一份力,增强“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力。

四、交流讨论,献智力。党员同志在主题活动中,就该镇乡村振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加大西瓜、花生、优质大米和药用菊花的生态价值转化力度,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为发展好“绿色经济”和“美丽产业”,走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新路积极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