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蒲彬彬调研督导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州区域生态提升工作并开展巡林

日期:2022-04-29

蒲彬彬调研督导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州区域生态提升工作并开展巡林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努力让开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夏郑峰参加

4月25日,区委书记、区总林长蒲彬彬深入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督导开州区域生态提升工作并开展巡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引领,加快推进违建整改和生态提升各项工作,努力让开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区政协主席夏郑峰,区领导廖雪林、张元斌一同调研。


蒲彬彬一行前往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州区域生态提升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违建拆除、生态修复等情况。

蒲彬彬指出,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三峡库区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是开州宝贵的天然绿肺。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法依规,坚持群众路线,加快推进违建整改和生态修复提升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要统筹安全与进度,抓细抓实安全稳定工作,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倒排工期、一鼓作气,全力确保违建整改任务完成。要同步推进生态修复提升,抓好苗木种植、植被优化、景观打造和功能配套,让铁峰山青山常在、美景永驻。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规定,推动整改工作常治长效。

蒲彬彬在巡林时强调,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和“碳库”。森林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林草兴则生态兴。开州森林覆盖率较高,既是优势,又是财富。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动员和号召全区上下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让开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认真落实市总林长令要求,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扎实开展森林资源“四乱”突出问题化存量控增量行动,深化“智慧林长”建设应用,护宝贵青山,做生态卫士。要加强森林植被保护和修复,科学开展国土绿化,不断提升森林覆盖率、蓄积量。要严防森林火灾,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巡山和宣传力度,强化预警监测和应急准备,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以考核“指挥棒”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守林有责、守林担责、守林尽责,以林长制推动“林长治”,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级相关部门及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