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2-01-09

蒲彬彬陈道彬赵远坤陈华东等到会祝贺 张重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夏郑峰主持 邓素清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开州剧院开幕。

张重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开州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有序步入会场,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大计,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的现代化开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执行主席夏郑峰、陈为贤、廖琨、陈必军、刘沛明、刘兆平、周云、刘建华、徐雪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式由夏郑峰主持。

蒲彬彬、陈道彬、赵远坤、张重新、陈华东、陈德胜、任显智、全伟、黄成涛、廖雪林、税明斌、李长富、李劲松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到委员381名,实到委员33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30分,夏郑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受政协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重新向大会作十四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五年工作回顾、五年工作体会、今后工作建议三个部分。

张重新指出,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我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五年,也是我区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改革振兴谋良计、为推动发展献实策、为和谐稳定聚共识,谱写了我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五年来,区政协常委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三个重要”任务落实,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把“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团结面,画出最大同心圆。五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强化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统筹推进各项履职工作。紧扣中心发力,建言资政作出新贡献;强化监督职能,协商民主焕发新活力;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彰显新担当;深化开放协作,凝心聚力展现新局面;注重强基固本,自身建设实现新提升。

张重新指出,总结五年工作,我们深切感受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及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区政协历届老领导、老同志关心关怀的结果。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以新思想为指引,做到八个必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须积极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必须在团结民主中广泛凝心聚力,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秉承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必须与时俱进大力推进改革创新。

张重新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区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的开篇五年,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刚刚闭幕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擘画了建设现代化开州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也为开州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未来五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制度效能,以慎终如始、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情怀履职尽责,为建设现代化开州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荣光。

张重新强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区政协要坚定维护核心,与党思想同频、道路同向、工作同步,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新思想引领事业,坚持服从区委全面领导。要全力服务中心,完善“新格局”、用好“话语权”、担起“硬职能”,做到协商有方、参政有为、监督有力,围绕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的各项重大规划、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反映民意、建言献策。要坚守履职初心,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为民发声的渠道,提高为民献智的水平,办好为民出力的实事。要共筑政治同心,运用人民政协“六大优势”,搭建更加宽泛的共事平台,形成更加成熟的联络机制,汇集更加广泛的共识合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提振干事信心,着力完善制度、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优化机关服务效能。

受政协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邓素清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十四届区政协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区委决策部署,着眼民生关切,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五年来,共提交提案1520件,其中集体提案101件、平时提案12件。经审查立案1258件,立案率82.8%,并案交办1204件,所有提案均办复完毕。未来五年是我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区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的现代化开州目标,履职担当,建言作为,更好发挥提案在履行职能、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

不是十五届区政协委员的中共开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应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开市政协委员,部分区(县)级离退休老同志,没有十五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单位、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外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