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1-04-05

开州区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41日上午,开州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前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司法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精神和今年最新任务要求,通报了我区2018年来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重要手段,是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回应人民美好环境需求的重要体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加快改革进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要求实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化、常态化,按照应提尽提”“应赔尽赔要求,全面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要以案件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积极梳理案件线索,建立案件线索清单,达到赔偿要求的要尽快启动,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评估,确保受损的生态环境得到赔偿和修复。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合作协调,加强对应市级部门的沟通交流。要加大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的宣传报道,积极营造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的社会氛围。

    区政府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科技局、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林业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