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生态优先,守护绿水青山

日期:2020-10-12

仲秋时节的开州大地,河水奔流,草木葱茏,空气清新,如同一幅美妙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开州区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整改突出环境问题,高水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民群众生态获得感不断提升。 

青山碧水之间,一支绿色协奏曲正在开州大地上激烈地奏响! 

今年1—8月,开州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40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了98.3%。 

2019年,开州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1天,再创新高,位列渝东北第一、全市第四。 

2019年,开州全区流域水质总体稳定保持Ⅲ类,城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分别为100%、90.5%。 

开州城区道路清扫面积达到737万平方米,累计建成扬尘控制示范道路10条、示范工地15个。 

开州区淘汰治理7台燃煤锅炉,完成餐饮油烟治理131家。 

开州区建成投运污水处理厂47座,配套建设污水管网约400公里;开州区累计建设改造城市污水管网31.38公里、乡镇污水管网300.5公里;开州区累计建成投运乡镇集镇、居民集中居住点污水处理设施73个,实际处理污水3.28万吨/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