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生态环境局实施污水治理“四项工程”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日期:2020-08-04

    一是管网改造。编制《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大力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延伸,目前拓展延伸建设城区污水处理管网320余公里、集镇管网230余公里,分别年处理污水约2000万吨和1200万吨。


    二是污水处理。投入2516万元,实施鲤鱼塘库周边集中居民点污水排放治理,完成9个乡镇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实施水源上游、饮用水源保护区、美丽乡村等48个村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建成投运集中污水处理设施65个。


    三是农村沼气。投入5908万元,建成沼气池4.5万个,年消纳人畜粪污70万吨,改善农村散户污水直排,促进生态良性循环。


    四是厕所改造。纵深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乡村客栈民宿、农家乐污水排放管控。截至目前,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改造7.9万户,村级公共卫生厕所建设改造42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