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携手周边市区县共谋生态文明协同发展

日期:2020-07-21

    一是建立区域联席会议机制。与达州市、万州区、梁平区、垫江县、城口县生态环境局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强化机制建设。相邻市区县根据需要不定期举行协调会议,解决生态环境重点问题。

    二是建立跨界流域联防联治机制。加强跨区域流域治理,建立流域上下游水环境联防联治机制。

    三是建立联合监管执法机制。组建工作组,跨区域开展联合执法,处置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四是建立区域监测数据共享机制。区域内相邻区域每月通报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等,共享监测数据,研判污染防治新机制。

    五是建立生态环境安全及污染事故处置联动机制。设立区域生态环境突发应急物资保障中心,构建区域环境应急联防联控体系,共同制定区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共管责任,建立信息共享、资源调配、预警防控、应急监测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协作机制,协同处置突发生态环境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