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一个动作带偏一辆车 几秒“分心”引发一起事故

日期:2022-09-16

任何一个细小的“分心”举动都会造成驾驶员观察、感知、反应和操作能力的下降,转瞬间都可能导致危险。近期,在开州区竹溪镇,一辆小车扎进路边灌木丛中,就因为一个小动作导致车辆失控跑偏。

近日,交巡警支队临江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开州区竹溪镇发生一起小车侧翻造成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民警来到事故现场,事发地为一条笔直宽阔的道路,直道上如何跑偏了呢?

带着疑问,民警调查得知,事发时小车驾驶人王某感觉眼睛酸涩,于是揉擦了一把眼睛,由于视线离开路面,未意识到车辆正悄悄地偏离原有路线,短短几秒的时间,车子侧翻下了路基,扎进了路旁灌木丛中。驾驶人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民警依法判定驾驶人王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这是一起典型的分心驾驶事故,揉眼睛本是一个不起眼的动作,持续时长也就两三秒钟,但是当你坐在车上快速移动,按照40km/h的时速测算,两秒钟就盲开了22米!面对此类情况,驾驶人应该首先将车停靠在安全位置,不要在驾驶过程中做一些妨碍安全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