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暖心民警“公主抱”解救13岁跳楼少女

日期:2021-09-16

近日,一条标题为“暖心民警‘公主抱’解救13岁跳楼少女”的短视频登上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和抖音小视频,引发众多网友纷纷点赞。新闻中的民警名叫郎晓锋,是开州区公安局汉丰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新闻报道的事情发生在2021年9月5日傍晚,汉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孩独自坐在驷马社区某居民楼5楼楼道外墙围栏上,情绪十分激动。接警后,民警与消防队员迅速抵达现场展开处置。眼见女孩情绪随着围观群众增多而愈发激动,民警迅速拉起警戒线将围观人群劝离,同时预备对女孩进行施救。然而由于楼院地形复杂,消防队员几经铺设救生垫均未成功。施救陷入僵局,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与女孩位置最为接近的郎晓锋成了最关键的那个人。因为担心女孩真会想不开突然跳楼,郎晓锋就一直和女孩搭话,并趁机一步一步缓慢前移,在稳定女孩情绪的同时试图慢慢靠近女孩。

然而女孩对他的靠近有所抵触,为了进一步打消女孩的疑虑,他假借中午加班没吃午饭,劝了大半天人也累了的理由,一屁股坐在与女孩最近的台阶上佯装休息,以此降低女孩的戒备心。女孩似乎没想到面前这位警察会干脆的坐在了地上,略微有些分神。说时迟那时快,一直保持警惕的郎晓锋瞄准时机迅速起身,一个健步冲上去,与紧跟的同事一道将女孩横抱下来,将女孩与死神远远分开。

在了解到女孩才13岁,因琐事和家人产生矛盾才会一时想不开的情况后,郎晓锋说:“救下小女孩的时候为了不让她挣扎,我打趣说用了‘公主抱’将她救下来的。我希望她能知道有人关心她,不管以后遇到什么挫折,都能勇敢地面对人生。”

事后在民警和消防队员长达1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和调解后,女孩打消轻生念头,和父母关系得到缓和,同时双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对民警和消防队员的救援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