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公安局举办防范电信诈骗系列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12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虚假信息诈骗犯罪迅速发展蔓延,借助于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的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为了减少群众损失,提高群众预防能力是最为重要的关键点。开州区公安局近期举办了一系列针对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及易受骗人群的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高桥派出所民警何威对本辖区近年来发生的诈骗案例进行了通报。自2018年以来,高桥镇辖区诈骗案件呈增长趋势,被骗金额高达上万元。随后,再通过播放反诈宣传片、PPT讲解多种形式,对辖区发生的诈骗案件作案方式、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而提高大家防骗识骗的能力。

云枫派出所副所长雷必权针对当前辖区的电信诈骗活动的形势做了分析,要求大家提高防范意识。随后,民警详细介绍了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冒充部队、公安、医院、税务等公务人员进行诈骗的特点和基本手法,并就如何防范上当受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反诈宣传片和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进行分析阐述,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判断识别能力和规避风险意识,从而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中和派出所在所内会议室召开辖区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防诈骗培训工作会。会上,中和派出所副所长周霖波首先对公安机关近期大力开展的反诈行动进行介绍,并对近期辖区发案进行通报。再针对财务人员可能发生的被诈骗情况从典型案例、作案手段进行详细讲解。提出牢记“八个凡是”、“六个一律”、“四必问”、“四必做”生动形象阐释了防诈骗要点。通过本次培训会有效增强了辖区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防诈骗意识,切实提升了应对诈骗行为的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