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春运安全】开州两家客运企业进入“黑榜”

日期:2021-02-10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谐、有序,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并定期向社会曝光一批“高风险隐患运输企业”。

近期,在曝光的2020年12月份“三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高风险黑榜”中,开州辖区有两家客货运企业被列入“黑榜”:重庆市开州利群客运有限公司因客车超员被列入“黑榜”、重庆市开州区特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因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被列入“黑榜”。

开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近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风险隐患治理,并联合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召开月度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安全警示教育会,并通报辖区零风险优良企业和高风险企业“黑榜”名单及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宣传,对高风险企业进行警示约谈。同时,上“黑榜”的企业还将通报给区应急、交通、旅游等行业部门进行联合惩戒。

定期开展高风险运输企业隐患曝光,是为了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在此,交巡警提醒上“黑榜”的企业,要立即整改问题、消除风险隐患,积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