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公安局组织开展学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日期:2020-10-16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应对恐怖和暴力能力,2020年10月14日,开州区云枫派出所联合开州职教中心开展校园护卫、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民警讲解了各种防暴器械特性和使用技巧,就学校突发暴力恐怖事件时迅速出击控制暴徒进行示范表演,参加演练的师生、民警和保安人员按照指导动作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只见一名手持凶器的 “歹徒” 强行闯入校园,听到值班人员报警信号第一现场的教师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将学生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学校护校成员听到警告信号后就近取用防暴设备到达现场,积极与“歹徒”交涉、周旋,尽量拖延时间等待警方支援,最后在派出所增援下,成功制服了犯罪分子。

演练结束后,民警向参加演练的师生和保安人员进行了本次应急演练总结。他要求值班人员在遇到暴恐袭击时要反应敏捷、眼疾手快、迅速出击,不给暴恐分子以可乘之机,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学生在遇到此情况时,不要惊惶失措,要立即躲避并快速疏散,防止被歹徒伤害;民警在接到警报后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

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提高安保人员及师生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提升派出所和学校处理突发暴恐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