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捕杀野生动物案

日期:2020-08-07

近日,区公安局通过群众举报,抓获一名非法捕捉野生动物的嫌疑人。

2020729日,河堰派出所群众匿名举报:在河堰镇大田村一村民廖某家中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廖某家中有大量疑似野生动物尸体(已去毛)及若干套捕猎工具。

经审讯,廖某如实供述其于201811月初至20193月期间,驾驶自家二轮摩托车前往河堰镇口泉村的一处大山中,利用捕兽夹工具在山上进行猎捕野生动物,总共捕获20余只,其中包括疑似獾猪、疑似野生獐子、疑似野生果子狸、疑似野生麂子,疑似野山羊等野生动物(正在鉴定当中)。

廖某将捕捉的野生动物带回家后制作成干货后冷藏,用于食用和贩卖。目前,已依法对李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非法捕杀、收购、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全区居民发现线索要积极举报,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