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审计局:把握特性提升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成效

日期:2022-01-21

开州区审计局注重把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特性,创新工作理念、方式、机制,聚焦政策研读、审前调查、方案制定等环节精准发力,不断提升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成效。

一是明确方向。把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的观性、政策性、综合性、时效性,以法规政策为引领,正确认识和把握整体政策与具体政策、政策顶层设计与分层对接、长期性政策与阶段性政策的关系,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着重反映改革发展中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卡点堵点难点。

二是精心实施。聚焦法规学习、审前调查、方案制定等环节,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学习了解被审计项目政策背景,切实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同时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交流沟通,全面了解审计对象真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方案,做足审前准备,精准揭示审计对象存在的问题。

三是提高质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弄清审透并提出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创新审计方法,对同时涉及多部门的审计内容采取资料集中收集、疑点现场沟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审计,切实提高审计质效。2021年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查出问题51个,反映主要问题金额6700多万元,增收节支12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